高三下,4月
大家都忙忙碌碌,谁都没有时间再管谁,天气渐渐回暖,但每个人都冷冰冰的。我也一样,我的边界感比以前更强了。
向疏说,书可以医愚。
我现在很认同这句话,我觉得有时候比以往更聪明了些,我的交际也让我看到了千人千面,但好在我从未深交。
和我一起玩的朋友很多,真的不是我自夸,毕竟我长的帅性格好,谁不想交朋友呢。
但,一直劝我学习的只有许向疏一个,待我珍惜的也是只有向疏。
即使许向疏不在,我也在想她的所有。
高三下,5月
距离高考只有五天,学校又开什么成人礼?我每天在作业堆中忙里忙外,不太想去。
但是听说主持开幕演讲的是向疏。向疏平时这么忙,学校也要把她喊回来,比起思念我更担心她的身体。
前一天晚上时,向疏找到我,抓着我不放,眼里不知道在怕什么,我不明白,我哄着她终于说了,但她抱着我不肯撒手。
“你太瘦了,余耿耿”
我身体僵了僵,挺少有人因为这个担心我,我扫视上下,好像确实瘦了,可能压力有些大吧,吃什么都吃不进去,但我好像知道为什么之前许向疏这么瘦了。
“许向疏,你在心疼我吗”
“余耿耿,我不仅心疼你,我日日夜夜都在想你,我每天都在爱你”
我瞳孔放大,朋友之间的爱是如此浓重的吗,不过,后来我用玩笑轻轻盖过了。
我本打算穿件校服随便把成人礼过了。但远远看到向疏向我奔来,气喘吁吁的,她送了我一条长裙,浅色的,上面洒满着细细碎碎的花,我一时有些无措。
高一时,我曾看着高三的成人礼憧憬过,和朋友讨论着以后一定要穿最漂亮的裙子,洒满所有的鲜花,但是我现在没有力气去捯饬了,打算草草了事。没想到有人帮我记住了约定。
大家都很珍惜青春的最后几天,一大早都在宿舍急急忙忙化着妆,互相梳头发。
哼哼,那我呢,我悠哉的坐在办公室里,向疏小心的帮我梳理,其实不用这样小心的,但确实很舒服,还有点困了。
等我打盹反应过来后,看向镜子不同的自己有些惊讶,我知道我挺漂亮的,因为向疏天天盯着我的脸感慨。
但镜中人现在俊朗的不像话,我的优点都显了出来,我有些开心,也感谢她,于是抱了抱她,向疏为我拍了一张照片就匆匆走了,我有些落寞…想和她待久一些。
7月中旬,高考完
我已经放假很久了,分数出的时候我比任何人都紧张,我考不上向疏的学校,但是努力些,应该可以考到她隔壁的院校吧。
我的母亲和姐姐开着玩笑说考不上大学也没关系的,我以前的成绩真的挺差的,以至于没有人看好我,我知道他们没有恶意打趣,但还是有些不舒服。
成绩出了后我反而冷静了,我的父母倒是上上下下确定,不可置信我能考这么高,姐姐也稀奇的转着我。
我只松一口气。
许向疏,我可以去找你了。
8月下旬
几个月前的我应该是想不到,我现在居然住在向疏这,还有些得意。
分数出来后我就告诉了向疏,电话里,向疏替我感到开心,问我要不要先住她那,开学也可以继续住的,舒服一些。
她在北京租了房,看照片挺大的,我无数次感慨,她是真的厉害,但我现在的第一反应是有些心疼,在黑夜静谧里,向疏到底付出努力才能走到现在,在我不在的日子里,向疏一直都是一个人挺过去的吗。
所以我搬了过去,不仅是想去玩,也是因为我想她了,她把我照顾的很好,两个月似乎还养胖了些,我每天都想挂在她身上,但是我应该不能实施这个行为,因为在之前,我们并没有如此亲密,而且她现在还有些忙。
我重新开始跑步,打篮球,也拿起了经久的画笔。
向疏有空时还会和我一起打篮球,她的技术也变好了,不像高一时怎么投也进不去,每一步都稳稳当当,好像她想做什么都能做得到。
10月。
天气微凉。
我打听到她在大学里居然也如此受欢迎,唉也是,毕竟漂亮又优秀,但是许向疏,我也想靠近你。
不过后面的事情都顺理成章的梳理下去了,我开始有些忙了,我们每天都能相见,只是我没有时间提笔写日常。
20岁,7月
距离上一次记录,居然隔了这么久了。也许因为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忙忙碌碌吧,但最近发生了一个有趣的事,向疏往家里领进了一只猫和一只狗。
现在我们家有四位成员了,我给猫取了名,念“向阳”。向疏也没有犹豫直言“那大狗就喊小耿吧”,我赞许的点点头,想着大狗还能保护小猫,而且我比向疏高些,年岁也比向疏大,怎么样我都满意。
一切都在往上坡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