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6章 重新认识

我装作没听见,快步走向后台,就看到仁王君站在化妆室门口。

“今天真的特别谢谢你,不然我又要被乐团监督骂了。你吃过晚饭了吗,我请你吃晚饭。”

“我今天吃过晚饭了,不过,这顿饭我可以先记着。”

他笑吟吟地调出LINE二维码,像是早就等着我开口。

“既然还有下次,不交换联系方式怎么行?”

“那你稍等我一下,我换个衣服,手机和包还在衣帽间。”

------------

我换回自己的衣服,和仁王君交换了LINE,“那你哪天想吃饭了找我。”

“不想吃饭的时候不能联系你吗?”

“我现在准备回家,你还留在学校吗?”

“不啊,我等你一起走。”

意料之外的回答。

“那走吧,仁王君。”

------------

学校是建在半山腰上的,郁郁葱葱的树木挡住了大半的路灯光源,我和仁王并肩走着,

“我不懂什么音色、气息,也听不出来你刚才吹得难不难。”

他顿了顿,像是不太习惯说这种话,视线也偏到了一旁。

“本来给完你东西就准备走了,但听见你的笛声,我就不想走了。”

“明明我平时连音乐课都逃课。”

他重新看向我,语气仍旧漫不经心,耳尖却有些发红。

“所以,应该是真的很好听吧。”

我看着他真诚害羞的模样,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了,虽然从小到大夸赞声一直都有很多,但是这么朴素的夸赞算是第一次吧。

我头一回收回自己的吊儿郎当,对他认真地说道:“你喜欢的话,我可以再给你演奏一曲哦。”说完便从包里掏出长笛,在透亮的月光下,耳畔是风吹动树叶的沙沙声,闭起眼睛,自顾自地吹起了《牧神笛》。

--------------

最后一个音消散在月色里。

我缓缓睁开眼,恰好撞进仁王的目光。

他不知已经看了我多久。月光越过树叶,落进那双微微上挑的眼睛里,映出一层清浅的银辉。平日藏在笑意下的狡黠似乎也安静了,只剩一种近乎温柔的专注。

那一刻,我竟分不清,究竟是月色太动人,还是他的眼睛本就如此。

<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>
×
我与仁王君和景吾
连载中匿名 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