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装作没听见,快步走向后台,就看到仁王君站在化妆室门口。
“今天真的特别谢谢你,不然我又要被乐团监督骂了。你吃过晚饭了吗,我请你吃晚饭。”
“我今天吃过晚饭了,不过,这顿饭我可以先记着。”
他笑吟吟地调出LINE二维码,像是早就等着我开口。
“既然还有下次,不交换联系方式怎么行?”
“那你稍等我一下,我换个衣服,手机和包还在衣帽间。”
------------
我换回自己的衣服,和仁王君交换了LINE,“那你哪天想吃饭了找我。”
“不想吃饭的时候不能联系你吗?”
“我现在准备回家,你还留在学校吗?”
“不啊,我等你一起走。”
意料之外的回答。
“那走吧,仁王君。”
------------
学校是建在半山腰上的,郁郁葱葱的树木挡住了大半的路灯光源,我和仁王并肩走着,
“我不懂什么音色、气息,也听不出来你刚才吹得难不难。”
他顿了顿,像是不太习惯说这种话,视线也偏到了一旁。
“本来给完你东西就准备走了,但听见你的笛声,我就不想走了。”
“明明我平时连音乐课都逃课。”
他重新看向我,语气仍旧漫不经心,耳尖却有些发红。
“所以,应该是真的很好听吧。”
我看着他真诚害羞的模样,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了,虽然从小到大夸赞声一直都有很多,但是这么朴素的夸赞算是第一次吧。
我头一回收回自己的吊儿郎当,对他认真地说道:“你喜欢的话,我可以再给你演奏一曲哦。”说完便从包里掏出长笛,在透亮的月光下,耳畔是风吹动树叶的沙沙声,闭起眼睛,自顾自地吹起了《牧神笛》。
--------------
最后一个音消散在月色里。
我缓缓睁开眼,恰好撞进仁王的目光。
他不知已经看了我多久。月光越过树叶,落进那双微微上挑的眼睛里,映出一层清浅的银辉。平日藏在笑意下的狡黠似乎也安静了,只剩一种近乎温柔的专注。
那一刻,我竟分不清,究竟是月色太动人,还是他的眼睛本就如此。